dkkkkkk

一朵西蘭花🥦

【石菊】恋风

*是官方的那个乐队paro(也就是对戒出处那里!!

 

*宝宝生日快乐——喜欢你的又一年

 

 



 

 

 

 

 

大石秀一郎是在初中一年遇见菊丸英二的。

 

当时是刚开学不久的春季,初春的樱花被清晨的微风吹落,洋洋洒洒飘了满天,春天对每个人、每个角落都是公平的,从卷起的书页到肺叶与肋骨间的空隙,都填满了柔软的樱花花瓣。那天的大石秀一郎正在一边赶往学校一边看自己的手中的音乐杂志,杂志上介绍着关于贝斯演奏的技巧,正当他看得正投入时,肩膀突然被谁狠狠撞了一下,没拿稳的杂志“唰”得一下飞得老远,滑落下了山崖。撞到他的那个人也注意到了被撞飞的杂志,跑过去抓住了杂志然后转头道着歉。

 

“抱歉抱歉,啊是贝斯!你是乐队的人么!?我正打算加入乐队呢!啊啊啊糟糕了都这么晚了,我得先走啦!之后再见!”

 

眼前的人还了杂志后自说自话说了一大堆,大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又继续朝学校跑去了。他抬起头看向离自己越来越远的红棕色身影,淡粉色的樱花被对方奔跑带起的风又一次卷起,和少年一起正在自己的心底留下了一道粉色的痕迹。

 

那是一切的起点。

 

时隔多年,大石秀一郎时不时会想,这么说可能有些少女情怀,但,也许,他和菊丸英二密不可分的缘分从两个人相撞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命中注定了。

 

 

 

 

 

 

 

 

 

「まっぴら」と手をひらり 渦を卷く花びらメロディ,

想着「饶了我吧」却轻轻牵起了手  漫卷成花瓣的旋律,

飛び出すテニスボール 拾った逢った運命の彼(ひと)に,

捡起飞出的网球   遇到了命运中的他,

あらら 割りと簡単に fall in love,

啊呀呀  竟然这么简单就 fall in love,

セピア色の世界に彼しかいない,

茶褐色的世界里只有他,

 

 

 

 

 

 

 

 

 

 

就像是大石秀一郎在乐队中负责的位置一样——贝斯手,音乐中不容易被听见但又是必不可少的那部分,菊丸则负责在舞台中央一边演奏吉他一边演唱,闪闪发光的样子吸引了全场所有的目光。也正是因为这样,并不是那么了解乐队构成、只看过一两场Live的观众开始发表一些中伤大石的言论,类似于“一开始以为他弹的是吉他,结果吉他是主唱在弹”、“说到底这个贝斯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吧”云云的说法开始在论坛上接踵而至,即使有不少网友在强调贝斯在整首乐曲中的重要作用,舆论还是不可避免地朝一边倒。

 

那是下着倾盆大雨的一个下午,他们晚上还有一场live,两个人因为家在同一方向所以一起在车站等着公车的到来。

 

菊丸注意到那天的大石比平时要安静许多,也许还有天空乌云密布让人心情忍不住变得压抑的原因,他听见身侧的人连连叹了好几口气,稍微想一想最近有什么让他心烦的事情就能猜到原因。如果换作平时的菊丸,也许会抓紧时间拉着大石跑去装载了他们青春所有回忆的集装箱那里,然后在橘黄色的夕阳下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对方满满的“菊丸power”。

 

但是今天还在下着雨呢。

 

抬起头来看着还在下着细碎的雨的灰色天空,菊丸英二和大石秀一郎都靠在同一根柱子上,空气中充满了湿润的泥土味道和水汽,成百上千的雨滴一起落下将弱音汇聚在一起放大了无数倍响彻在两个人中间。在密集的雨声中大石的声音显得有些模糊不清,他在向最亲密的人说着自己的烦恼——菊丸不用听就知道他在为什么而苦恼——末了又加上一句“抱歉在这个时候和你说这些”。大石的温柔总是让他自己一个人承担下所有,菊丸默了默,平时述说烦恼的都是自己,大石总是扮演着知心、能共情的伙伴的角色,只是一次反过来就听见了对方说抱歉让他有些恼火。菊丸很清楚大石总是在包容着自己的任性,但对方似乎并不清楚他的任性还包括着希望恋人也能任性的心情。

 

像是想到了什么,菊丸一手拿出包里的餐巾纸,一手捻着被打湿了而不像平时那样翘着的红棕色发丝,说道,

 

“大石你在道什么歉啊,”

 

他转过身,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不管是怎样的事情,我们去证明给他们看不就能雨过天晴了么。”

 

菊丸英二将手中刚刚匆忙做好的晴天娃娃举到了大石面前,空出的手牵起恋人的手轻轻地十指相扣,再用晴天娃娃亲了亲对方的脸颊,

 

“我的大石才不是那些家伙有资格随便评价的呢。”

 

相扣的手间的雨珠顺着皮肤一点一点滑落在地上,激起的弱音被其他的雨声覆盖,却在落两个人的心底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银质对戒碰撞产生的清脆声音在耳边被放大无数遍回响着。大石秀一郎感觉到自己被晴天娃娃碰了的脸颊开始迅速升温,一如几年前菊丸英二在做自我介绍时当着众人的面向自己挥手打招呼时的温度。他愣了愣,随后不由得看向正笑着看着自己的菊丸,红棕色的眼眸清澈透亮,漾着星云一般的光与影,而那样的眸底,只映着自己一人的身影。

 

而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从某个春天开始,自己茶褐色的眼里就只装得下那一抹红棕色的身影。

 

从那一个春天开始。

 

“英二……你真是……”

 

他喃喃道,随后两个人一起笑起来,紧了紧相扣的两只手。

 

“这个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们两个了一样。”

 

菊丸看着没有一辆车驶过的马路,挠了挠自己微红的脸为了转移话题打趣道。

 

“简直就是呢,”

 

大石附和着,随后补充道,

 

“但是,真好呢,我的身边是英二你在。”

 

这下菊丸的脸是彻底烫了起来,他慌忙别过头试图藏起自己红透了的脸颊,即使发烫的耳根还是出卖了自己,然后把晴天娃娃贴到了大石的脸上乱蹭一通,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大石!啊啊啊车来了快走快走,live要迟到了快走啦大石!”

 

“来啦。”

 

 

 

 

 

 

 

 

舞い降りてきた天使君しかいない,

从天而降的天使就只是你,

恋の舟は止まらない だけど頼りない,

爱的小船无法停止  但是还不太安稳,

ゆらりゆらり揺られたら 南...南...流れる,

轻轻地轻轻地摇晃  向南 向南  缓缓漂流,

春風と ああ一緒に,

和春风  啊啊  一起,

 

End.

 

很短,初心就只是想写写对戒那里,虽然我写得很差但是他们很真(恋风真的听得我在床上打滚(都来听恋风啊啊啊


评论(5)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